学校首页 | 中文首页 | 英文首页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简介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外籍专家 | 出国出境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精选>>正文
 
外事处赴武汉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2021-05-08 17:37 李良杰 

 

2021年4月21日--23日,外事处处长陈亚非一行4人赴武汉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国际化目标考核、本科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外籍专家与留学生管理、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会议承办等事宜。          

 

 

22日上午,调研组先行到达湖北工业大学,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会上,龙艳处长表达了对省外兄弟院校来访调研的诚挚欢迎,随后就近十五年来本校国际化发展的历程及成效进行了详细的PPT介绍,着重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作为湖北省属高校如何在教育部直属高校达6所之多的武汉通过国际化发展这个强有力的抓手成功实现学校发展上的弯道超车,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中的经验教训,龙处长的介绍饱含个人及其团队为学校国际化发展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让人深受感染。随后双方就本科项目申报、引智项目申报(留基委111基地)、国际化目标考核、留学生工作、国际会议承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互动交流中,龙处长就我校本科项目的首次申报经历也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陈亚非处长对龙处长的拨冗相见、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对湖北工业大学在国际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深表赞赏,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将认真学习总结,从中汲取经验,抓住机会,提早谋划布局学校国际化发展。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办公环境与条件、校园设施等。          

 

 

 

22日下午,调研组到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该校国际交流部副部长郑影(主持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副院长汪正君,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调研会上,该校国际交流部副部长郑影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历史与现状、国际科研合作等情况。陈亚非处长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外事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双方就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电影学专业,即将更名为动画动漫设计专业和影视制作专业)、师生交流、与意大利、塞尔维亚科研合作、留学生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均表示财经类等商科专业在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中政策受限,因此在项目申报中,需找准专业,另辟蹊径,通过优势专业强强联合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调研会后,调研组在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带领下参观了由韩国东西大学投建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办公楼及项目产学工作室。          

 

 

2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华中师范大学。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卓献,副处长洪峰、周波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调研会上,高处长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历史与现状、国际科研合作等情况。高处长表示,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学校应建立高水平工作运行机制,制定国际化目标考核体系,各部门有效协同,以此激发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内生动力,增强学校整体国际化办学意识,形成良好的国际化办学氛围。陈亚非处长对华中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外事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双方就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师生交流、留学生工作、中韩世宗学堂项目申报及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互动中,周处长就本科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烈建议在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后,学校应第一时间组建由国际处和项目申报专业所在学院人员共同组成的项目申报专班,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借此层层保障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调研会后,调研组在洪处长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设施。          

此次武汉调研交流,为外事处下一步谋划国际化目标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水平、拓宽校际交流渠道、开展境外办学及招收来华留学生等相关工作理清了思路,积累了一些经验,为扎实推进上述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美国马歇尔大学 | 韩国草堂大学 | 美国约翰逊大学 | 美国韦伯国际大学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外事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